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推动会
2022年05月06日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推动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书红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杨书红传达了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调研学,掀起学习热潮、践行热潮、教改热潮,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育人实效,全面践行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

会上,学院全体教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这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大家认为,思政课建设必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教学全过程管理。每名教师既要做好“经师”,又要做好“人师”,引导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真正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驰而不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杨书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