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2023年10月17日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堂铸魂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思政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秋季学期启动全员听评课活动,本次听评课活动将历时数周,实行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听课、评课。

截至发稿时,第一阶段听评课活动已覆盖10人次,听课对象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组共计10名思政教师。持续两周的第一阶段听课全过程,老师们积极参与,展现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10月12日,在全过程听课基础上,我院召开了第一次集体评课会,会上老师们深入交流授课经验,围绕教案准备、教学形式、导入新课、知识讲解、案例教学以及如何发挥教师的主导性、能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老师们一致认为,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表现出了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值得被借鉴、学习的方面。同时老师们也提出了各位授课教师教学中的不足方面,包括学生参与度不强、课堂用语严谨性不够、教学重点不够突出、体育特色不够鲜明、教学案例不够鲜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改进建议。整场评课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倾听,展现了务实、高效的会风和工作态度。

最后,高永强指出,集体听评课是思政课教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有效举措;是帮助思政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有效提升教学本领,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落实思政课专项巡察整改方案的有力举措。高永强表示,我院将常态化推动集体听评课工作,会继续将每一次听课都变成我院思政教师展示教学本领的比武场,将每一次评课都变成思政课教师相互取长补短的学习会。努力打造出体育特色鲜明、充满吸引力、说服力、针对性的思政金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