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合磨课活动
2023年06月12日   审核人:








为打造体育特色思政,借鉴兄弟院校思政课建设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5月25日,我院与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体医融合”思政课联合磨课第一期教研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主持,两校部分思政教师参会。

会上,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纲要教研组张晓东老师以《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为题进行教学展示,中医药大学张振老师以《“第二个结合”融入概论课的教学思考》为题进行教学展示。与会两校思政教师对展示课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立足于自身教学经验,从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导入、案例选择与讲授课件优化方法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高永强指出联合磨课活动极大开拓了两校教师的授课思路,未来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创新磨课内容,提高磨课质量,一定会磨出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特色鲜明的思政金课。

本次磨课活动提升了教师专业化水平,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引领护航作用。

审核:高永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