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13日   审核人: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从“四史”中感悟伟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3年4月11日下午赴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天津梁启超纪念馆作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故居和“饮冰室”书斋两部分组成。这里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照片、蜡像以及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了梁启超不同时期的思想变化、政治主张及学术成就。

全体党员一个展室一个展室地参观,仔细观看每一块展牌和展品,大家还驻足交流、讨论。最后,大家停留在第八展室:满门俊秀──这间展室介绍的是梁启超的家庭和子女的情况,梁启超共有9个子女,‘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9个子女中有3个院士、7个留学海外,皆学有所成,却无一例外地回到祖国,并在不同领域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种爱国的情怀就是梁启超家风的主旋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育人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杨书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