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思政理论公开课大赛
2023年09月07日   审核人:



36604






2023年9月5日,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决赛在教学楼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我校“青马工程”学员班全体学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自7月初启动以来,全校学生热情参与,自主选题、自主组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5门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创新讲授“行走的思政课”“场馆里的思政课”。

经过激烈角逐,15支学生团队入围决赛。决赛中,参赛团队分别围绕“弘扬女排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坚定文化自信”等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多角度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颜羽佳、陈琨等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对同学们的表现做现场点评,并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促进我校师生同学、同研、同行、同讲思政课,切实提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成效,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感悟思想伟力,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深化了我校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撰稿:张晓敏

审核:高永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