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孝红
2020年11月18日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朱孝红,男,中共党员,1971年6月生,河南商城人,研究生,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社会治理视域下我国体育社团管理机制改革与创新系研究”(2015-2018年)。

2.主持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政专项课题:“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获得感研究”(2017-2019年)。

【科研成果】

(一)著作

1.专著《从社会管理向治理理念转变的历史考察与现实思考》,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7年版。

(二)论文

1.体育强国视阈下我国竞技体育人才法治环境及其优化对策,《西安体育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2.当代中国文化现代化与和谐社会建设,《内蒙古社会科学》2012第4期。

3.新时期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几点思考,《理论月刊》,2014年第5期。

4.当代我国社会管理创新的内在动力及其运行路径探析,《学术论坛》,2012年第4期。

5.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时代意蕴《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19年第5期。

6.社会治理视角下推进服务型政党建设探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8年第3期。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01617)

电子信箱:zhuxh620@163.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