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强
2020年11月18日   审核人:


【个人简介】

高永强,男,中共党员,1969年9月生,河北保定人,研究生,法学博士,现为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需要理论、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

【科研项目】

1. 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学课题《天津市高校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2018年。

2. 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创新课题《天津市高校思政课“领航学者”项目》,项目负责人,2017年-2019年。

3. 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校思政课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2016年。

4. 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五位一体”格局中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机制研究》,项目负责人,2015-2016年。

5. 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研究》。项目负责人,2015年。

6.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重点调研课题《高校学生理论社团建设时效性研究》,项目负责人,2011年。

7. 天津市教委人文社科课题《体育文化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价值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2008年。

【科研成果】

(一)著作

1.专著:《需要与人的发展》,天津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

(二)论文

1.《新时代人的生态需要逻辑转换与生态文明建设路径选择》,理论学刊,2018/05/30。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两个转化”的现实基础》,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8/07/15。

3.《论家训家风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认同机制中的作用》,道德与文明,2017/09/10。

4.《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及应注意的问题》,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7/06/20。

5.《重新审视马克思恩格斯和谐思想的三重维度》,人民论坛,2016/8/15。

6.《论体育文化需要与人的发展》,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5/03/15。

7.《社会治理创新与公共领域建构》,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11/05。

8.《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属性与功能刍议——兼论体育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特性》,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4/11/20。

9.《论人的政治需要与人的发展》,理论月刊,2012/5/10。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016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