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闻道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
2023年10月02日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教育两委2023年“培根铸魂育新人 勇毅前行向未来”教授团主题宣讲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启动闻道讲堂系列讲座,讲座第一期邀请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来我校开展宣讲,本期宣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主持,我校师生共计200余人次参加。



9月26日,南开大学纪亚光教授宣讲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新发展的历史逻辑”,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近现代史料讲述了中国现代化的发展阶段,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关系,并重点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纪亚光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27日,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宣讲主题为“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从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汲取智慧”,李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鞋子’是如何寻到的”“‘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三个方面进行了精辟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翔实、贴进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期宣讲理论深厚、反响热烈,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