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会
2023年05月19日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永强院长主持。

会上,高永强院长结合本学期听看思政课的情况,主要提出三点教学建议,第一,坚持推动专题式教学,教师们要在教学设计上下功夫,在教学导入、案例使用、教学内容以及学生互动等方面精心设计,让思政课落地开花;第二,加大教学情感投入,老师们要学会讲故事,让自己的教学内容、授课神态语调都鲜活起来,提升课堂的吸引力;第三,强化课堂管理,采取合适的方式方法,张弛有度的管理学生,提高课堂抬头率。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就如何完善专题教学、教学设计、案例选取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内容充实,取得了应有的效果,有助于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新时代思政课育人成效。

审核:高永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