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党委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2022年11月21日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2年11月18日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察组主要任务

根据工作职责,巡察组将抓住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巡察三个方面内容

(一)监督检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一是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部署要求情况。四是检查贯彻落实全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精神、讲好天津故事情况。

(二)监督检查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情况

一是重点检查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情况。二是检查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主课”情况。

(三)监督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治保障情况

一是重点检查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强化投入保障情况。三是重点检查落实督促考核情况。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二、巡察组工作方式

学校党委巡察组按照《天津体育学院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印证判断有关问题。

三、巡察时间安排

从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31日,时间为45天。

四、反映问题渠道

联系电话:68569123, 13920636065

同时,巡察组在学院设置征求意见箱,意见箱位置:社会体育实训楼3楼315室。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2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